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13期

11.6~11.12

余杭区设立政府开放日
柯桥研发"太阳能公路"

嘉兴·南湖区

嘉兴七旬“全能”老人热心助人19年

他叫曹文虎,今年76岁,真的担得起“最美老人”这个称号。社区几乎没人不认识他,因为大家都找他帮忙,他也很热心,从来不会拒绝,而且从来不收费,就连社区的公共设施他也常会帮忙修缮。
  在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眼里,好像没有什么是曹文虎不能修的,电饭煲、电风扇、桌子、椅子、马桶、水龙头、门锁、麻将桌等他都不在话下,“有时候他来我们办公室,看到电灯不亮了、桌子坏了、玻璃裂了,都会主动帮我们修。”居民蒋利芳说,“我们说打个电话让外面来人修一下就好了,可他总说这都是小事,而且很简单,叫我们不要浪费钱,我们也拗不过他,所以真的很感谢他,我们真的觉得他是全能的。”好多运南社区的居民都接受过曹文虎的帮助。“我是一名党员,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事,而且都是我力所能及的小事,如果在我擅长的方面都不能帮助别人,那我怎么对得起党员这两个字呢。”
  曹文虎的这些技能从何而来,一问才知道,原来这和他年轻时的工作有关,“我年轻时是开轮船的,一直在航运公司工作,待了40年,电器啊、马达啊、零配件啊接触多了就全懂了,所以这些小电器就更不在话下啦,退休后就开始帮着大家维修小电器,这一晃啊都19年了。”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