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周巷 正文

周巷镇开设“耕民学堂”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助力

2014-06-23 16:49  来源:宁波周巷镇人民政府 李黎 通讯员 成美玲

  #!time!#6月20日下午,宁波周巷镇青年干部“耕民学堂”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课。35名机关青年干部和14名导师齐聚一堂。在接下去的六个月时间里,青年干部们将跟着导师学习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接地气的机关工作者。

  “从家门到校门再进机关门,这是过去不少年轻干部的成长路径。而现实工作的实践表明,一个干部有没有基层实践经历,工作中能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是能否做好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志。”该镇党委副书记陆华祥说。近年来,该镇小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与此同时,涉及征地拆迁、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的工作量与日俱增。然而,一次次重点工程对接和各类整治行动中,冲在前面担当重任的都是50岁上下的同志。前阶段,该镇组织机关近百名年轻干部进行了综合素质测试和培训需求调查,充分了解了当前机关年轻干部的短板和需求。

  根本靠实践、舞台在基层。深感善谋事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青黄不接,该镇希望打造一个老带轻平台改变这一现状。鉴于此,周巷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紧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遇,开设“耕民学堂”。机关各办(中心、局)的分管领导会同该镇组织部门对机关年轻干部进行了综合筛选,选拔产生了“耕民学堂”第一期的35位学员,镇党政班子成员和退出中层岗位的老主任、老支部书记主动请缨、甘作园丁组成了“耕民学堂”第一期的14位导师,镇成校提供了集中学习的教室和场地。

  在第一堂课上,宁波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傅贵荣就“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合格机关干部怎么当”为主题,结合自身20几年的工作经验为全体学员进行授课。他就工作中应坚持的两项基本原则、四点工作要求、碰到难题应该思考的“三要素”、青年干部要处理的五种关系、17字谋事准则等七方面内容娓娓道来。宁波市委党校的施立均老师就如何正确认识和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开展好各项工作、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今天两位老师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就像是给我们的精神补了一次‘钙’”学员陈琳燕说。“耕民学堂”第一堂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决定要自觉立足现实、净化自身、提高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 据了解,“耕民学堂”第一期培训班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至今年12月份结束,每月8个学时的集中学习,在半年的时间,采用导师授课、研讨交流、到维稳信访岗位挂职等形式对青年干部进行培训,为该镇由镇向城跨越作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