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周巷 正文

慈溪周巷镇合力捐款助“治水”

2014-04-24 14:40  来源:周巷镇政府 

  近日,慈溪周巷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慈善捐款的号召,通过广泛动员、层层发动,在全镇上下掀起一股“五水共治”的募捐风暴。

  “五水共治”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都是最基本的民生。基本民生不保,群众幸福感就无从谈起。周巷镇自3月底发起“五水共治”捐款动员以来,辖区内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老同志、老干部积极踊跃捐款,一股股“涓涓细流”汇入了“五水共治”公益基金。截至16日,共募集善款5240.322万元。

  此次捐款中,周巷镇形成了领导干部率先带头、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镇共有12家企业捐款200万元以上。同时,周巷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五水共治”慈善捐款,其中1人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在这场“五水共治”的爱心“战役”中,不仅负有强大社会责任感反哺社会的企业和勤劳致富的群众积极参与捐款,家庭经济拮据的群众参与捐助的热情也很高涨。劳家埭村的贫困老党员叶水尧听说“五水共治”后,他觉得这项活动很有意义便第一时间跑到村委会郑重地向组织捐了50元。他说“我是党员,虽然能力有限,但心里惦记着,添一滴水是一滴。”

  今年是“五水共治”全面铺开之年。我镇倡导全民治水,从我做起,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治水的实践者、监督员和奉献者,共同为建设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美丽周巷尽一份力。我们相信,碧波荡漾,杨柳拂岸;鱼鸭戏水,燕子斜飞,这样的美好记忆将在重现在我们身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