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新登 正文

新登镇假日爱心学校吸纳学生300多人

2015-07-10 16:57  来源:新登镇 

  #!time!#7月9日上午,来自新登镇惠来社区的60多位困难家庭的小朋友在宽敞明亮的社区大会议室里参加假日爱心学校的开课仪式。与此同时,该镇湘溪村、松溪辅小、予育服装等3所假日爱心学校和上旺村的春泥计划暑期辅导班也相继开班,全镇共有300多位学生将在假日爱心学校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和多彩生活的暑期。

  据悉,惠来社区开办假日爱心学校自2012年创办至今已有四个年头,入校学生多为社区辖内双职工家庭子女、外来务工子弟、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的孩子。为办好假日爱心学校,新登镇关工委、惠来社区、新登镇小和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单位积极发动党员教师、离退休老同志、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其中新登镇小的30多位党员教师主动放弃休假,承担起假日爱心学校暑期30多堂教学辅导课。国税新登分局、新登供电所、城管新登中队等党团员也争当志愿者,加入到“大手牵小手”社会公益服务的行列。

  据了解,今年新登镇各所假日爱心学校在辅导学生语数、科学和音美体的基础上,又在新登镇小、贤明小学和湘溪村等处分别开设或新增了暑期游泳免费培训班,此举不但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而且更是得到社会好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