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新登 正文

新登镇代表“小组”活动释放“大能量”

2015-09-11 16:09  来源:新登镇 

  #!time!#近日,新登镇积极开展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镇人大主席团精心组织、分组指导,三项举措努力将代表小组活动搞出质量,把代表小组建成代表“充电”的“大课堂”、民情民意的“采集站”、建言献策的“议事厅”、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使代表“小组”释放出“大能量”。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小组活动“内容大于形式”,今后应当定期组织、形成机制。

  一是会前做足准备。镇人大按照年初制定的代表小组活动计划,提前指导各代表小组开展走访选民、视察调研等活动,关注片区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梳理汇总工作。二是主要领导参与。镇主要领导和相关班子成员积极参加8个镇代表小组的座谈讨论,听取各代表小组交流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主要领导对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城市管理、重点工程建设、文化传承、城河整治、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的建议现场一一做出回应。三是会后跟踪督办。镇人大及时梳理代表建议,明确重点建议办理的责任单位,并将通过组织集中视察、听取办理情况汇报等方式,跟踪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提高这些建议的解决率、实效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