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新登 正文

新登镇创新载体重点示范强推进

2014-08-21 15:18  来源:富阳日报 

  #!time!#为打造新登山清、水秀、路畅、村美的美丽新农村,实现“美丽富阳清水治污”专项行动的总体建设目标,新登镇党委政府把“五水共治”工作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以“五水共治”为纲,以“治污先行”为突破口,坚持依法治水、科学治水、全民治水,全面治理水环境,提出了今年全镇11个行政村(其中湘溪村、昌东村纳入世行贷款项目)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健全组织,落实责任。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落实责任人。各行政村全部成立由村党组织负责人为组长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小组,负责做好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管、协调和后期管理工作。镇联村领导和农村工作指导员负责协调督促联系村高质量按时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创新载体,健全机制。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各行政村组团联村团队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责任团队,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为各组团联村的年度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

  重点示范,全面推进。把湘溪村等基础条件较好的行政村作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重点示范村,通过重点示范村率先推进的方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今年底前,完成11个行政村(其中湘溪村、昌东村纳入世行贷款项目,根据计划另行实施)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6月底已初步完成9个行政村设计评审,7月已完成招投标代理,8月将完成招投标及进场施工准备。

  乡镇(街道)一把手承诺

  新登镇党委书记张霖: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今年新登镇党委政府全面推进“五水共治”的重点中心工作,是实现“美丽富阳先行区”建设总体目标的重要举措。新登镇将根据规划先行、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全面完成的工作思路,今年实现全镇11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覆盖。以重点示范、全面推进的工作模式,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户受益率达到80%以上、农户纳管率达到60%以上的目标。同时,启动第二批农村生活污水治项目设计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