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钱清 正文

商贸业成为钱清小城市建设新“引擎”

2015-03-10 09:51  来源:绍兴县报 王秋莉

  #!time!#沈园堂、拉芳舍等知名商贸连锁机构入驻,华夏银行、柯桥联合村镇银行等中小股份制银行开业,大钱门影院迎客……近年来,随着钱清小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钱清镇商贸服务业欣欣向荣。去年,该镇服务业投资2亿多元,同比增长30%,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该镇第三产业比重达37%,比上一年度提升1个百分点。

  “大钱门”核心区域是钱清镇这几年小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该镇商贸投资的重要区块。矗立在西小江畔的永通国贸广场是该区域首个现代复合型商贸广场,中国银行、瑞丰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东风标致、洪腾福特等7家汽车专营店已相继入驻,还有涉及物流、餐饮等20多家商贸服务企业开门迎客。

  与国贸广场对应的钱江大厦矗立在钱门大道旁。华夏银行在这里设立的柯桥区首个镇街级支行,营业厅宽敞、明亮。“之所以选择钱清,看中的就是钱清小城市建设初具规模,商业气息浓厚。”华夏银行绍兴钱清支行有关负责人说。

  的确,钱清镇小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有效地吸引了诸多商业银行。截至目前,钱清镇除四大国有银行和瑞丰银行以外,绍兴银行、华夏银行及联合村镇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正式入驻。

  “商贸三产是城市经济的强力引擎,只有实现商贸繁荣和人居繁华的良性互动,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化进程中受益。”钱清镇有关负责人说。去年钱清镇着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城市发展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与大型商贸综合体项目嘉凯城·城市客厅达成合作意向;乐创国际现代物流园项目启动建设;钱东小学顺利开学,集镇核心区天然气管线实现并网通气,清水园市民公园二期启动建设,绍兴市区5路公交车实现顺利延伸。

  “今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商贸三产招商力度,大力引进各类文化、娱乐、金融、餐饮等企业,全年力争引进30家以上。”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马菁华(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