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钱清 正文

钱清打造全区首个治安监控镇

2014-12-03 15:07  来源:绍兴县报 胡思源 沈鉴亮

  #!time!#日前,钱清镇村级治安监控工程建设规划正式通过了镇政府决议,该镇出台一系列奖励政策,引导全镇21个村在一年内全部实施村级治安监控网络建设,打造全区首个村级监控全履盖的治安监控镇。

  梅东村是钱清镇第一批完成村级治安监控安装的村之一。目前,梅东村治安监控室内人头攒动,全镇各村主职干部参加了现场观摩,2个液晶显示器上正现场直播着梅东村64个监控点的监控视频,监控视频实现了视频实时监控和视频资料回放。梅东村村干部介绍,村内各个路口装了治安监控后,全天候的治安管理变得简单多了,晚上的视频图像在路灯的照射下依旧清晰可见。

  据了解,除梅东村之外,遗风村、九岩村、劳动村也完成了治安监控安装。在全面推广村级治安监控工程的同时,钱清镇还将做好村级治安监控与镇级治安监控的接轨,目前,该镇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建设起步。从去年开始,钱清镇先后投资3300多万元,在全镇主要道路、村庄安装486个治安监控摄像头,编织一张覆盖全镇的动态治安“天网”,为居民打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也为钱清小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