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钱清 正文

钱清计协成为困难家庭的“加油站”

2014-12-02 10:25  来源:绍兴县报 胡思源 沈鉴亮

  #!time!#近日,钱清镇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方家桥村赵小英家,为她家送上5000元慰问金。去年年底,赵小英丈夫因病去世。不料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年初,其儿子又因车祸不幸去世,原本完整的一个家,只留下了赵小英和儿媳及孙女三个人。为了能给这个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送去更多的关爱和帮扶,镇计生协会知情后,不但上门为她们送去慰问金,还将她家列入特困金和关爱金发放对象。

  近年来,钱清镇计生协会采用各种形式,积极探索困难家庭的帮扶办法,以抚慰遇困家庭成员的内心伤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至今,该镇已有20多个遇困家庭得到了帮扶。

  该镇遗风村孙国祥夫妇是计生协会的重点帮扶对象之一。2012年12月,孙国祥夫妇唯一的18岁女儿不幸去世。孙国祥夫妇毅然决定捐出女儿的肝、肾和眼角膜,为5位病人带去希望。孙国祥夫妇的义举很快在社会上引起较大的反响,社会各界纷纷向这个特殊家庭伸出援手。钱清镇计生协会送上2万元慰问金,同时帮助他们申请了计生特扶家庭公益金。年终,镇计生协会又送上计生困难家庭慰问金。除了在经济上帮助外,计生协会还在精神上给孙国祥夫妇很多安抚。痛失女儿的最初时光,孙国祥夫妇天天在家以泪洗面。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方面想办法,为孙国祥安排稳定的工作,另一方面经常派人上门看望,坐下来和这对夫妇谈心,帮助他们排除心理压力和痛苦,重拾生活信心。

  “通过经济支持、生活关照、社会保障、精神抚慰等手段,解决帮扶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真情、温情、热情消融他们内心的‘寒霜’,帮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实践证明是有效的。”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