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钱清 正文

钱清镇将实现全镇生猪规模化“零养殖”

2014-05-13 10:20  来源:柯桥日报 

  #!time!#最近一段时间,钱清镇正抓紧做好清养关停最后5家畜禽养殖场的准备工作,以实现到今年6月底前全镇54平方公里范围内,没有规模化生猪养殖场,为小城市示范镇居住环境上品位提供保障。

  根据2012年的一次调查,钱清镇域范围内当时共有各类畜禽养殖场85处,其中6处为闲置养殖场,共有存栏禽类13万余只、存栏生猪近1.5万头,是我区畜禽养殖数量最多的镇之一。由于不少养殖场排泄物排放不达标,甚至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染河水,污染空气,周边群众深受其害,反映强烈,由此引发了大量的上访信访问题,要求关停的呼声很大。

  从前年开始,钱清镇分“调查摸底、制定方案、清养关停、拆除复耕”四步实施推进这项工作。该镇以联村干部和村居干部为主体,进行全面摸排棚舍情况和存栏畜禽数量。根据全区实施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专项治理方案,明确治理任务、补偿政策及治理要求,将清养关停工作纳入到村岗位责任制考核中,根据实绩予以1-5分的加分或1-3分的扣分。前年8月2日在由村(居)主职干部参加的全镇动员大会后,该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相继开展清点、丈量评估、补偿合同签订、拆除复耕等工作。到去年5月底,累计投入资金达3000万元,共拆除80处养殖场7.05万平方米棚舍,最终只剩5家保留规模化养猪场。

  这次大整治后,钱清镇城镇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群众十分满意。考虑到镜内尚剩几家畜禽场,如果几年后进行综合治理,只会增加今后清养关停的成本和难度。为此,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尚有5户要求达标养殖的养殖户,按照养殖户承诺书的时间期限倒逼其自觉关停。对未列入去年清查范围的5处养鸽场和1处养羊、1处养牛场、5处家禽养殖场,也按政策给予关停达标。之后,将建立责任明确的长效监管机制,做好畜禽产品供应保障,确保全镇肉食品供应稳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