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钱清 正文

柯桥钱清镇九岩村一期解困房结顶 村民天天去看房

2014-04-14 09:59  来源:中国柯桥网 胡思源 沈鉴亮

  #!time!#4月13日上午,绍兴柯桥区钱清镇九岩村广溪桥自然村61岁的村民吴建明又来到村空心村改造现场,察看解困房建设的情况,因为那里不久将是他的新家。

  吴建明一家五口原来挤在一间小破屋里,前年,村里启动第一期空心村改造,吴建明家被列为解困户。“想到下半年就能搬进四层联排的楼房里,一家人开心得不得了。”吴建明说,这些天,他们家里每天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新房子领到后如何装修布置的事。

  九岩村广溪桥自然村地处山坡,地势高低不平,特殊的地形造成土地平整的成本很高。但是村两委会还是克服了资金紧张和成本高等一系列困难,坚决推进空心村改造,以尽早解决住房困难户的困难。

  就在一期工程结顶的同时,二期空心村改造也顺利启动。九岩村党总支书记金传土介绍,二期空心村改造可以解决近30户住房困难户,同时,可以通过土地整理整合出一片良田,到时解困房小区将和城里的商品房小区一样漂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