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千岛湖 正文

柴县长亲自吆喝:千岛湖枇杷很甜很好吃

2015-06-05 10:5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胡月华 通讯员 黄小平

  #!time!#“今天,我来到杭州吴山广场,就是来为我们千岛湖枇杷吆喝的,因为我们的千岛湖枇杷是生长在蓝天白云下,呼吸在森林氧吧里,喝着农夫山泉长大的枇杷,真的很甜很好吃!”日前,县长柴世民在2015杭州千岛湖枇杷节暨上城·淳安千岛湖生态农产品推介会上大声说道。

  6月1日,依托区县协作平台,我县和杭州市农办、上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邮政公司联合主办了此次推介会,为杭州人民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只要上台的朋友来尝一尝,说说枇杷口感怎么样,我们就送你一箱精品枇杷。”吴山广场上,偌大的“千岛湖枇杷来了!”吸引了不少杭州市民的围观和互动。

  推介会现场更是有来自淳安千岛湖十余家枇杷大户在现场推介自家的枇杷。

  “我们是千岛湖镇茂畈村的,家里种了15亩枇杷,去年还获得了淳安县的枇杷王称号。”茂畈村枇杷大户滕爱红说。他告诉笔者,这次来杭州,带来的枇杷已经不多,因为在老家已经快卖完了。这次来的目的,主要是想让杭州市民尝尝咱千岛湖甜如蜜又细嫩皮薄的枇杷,让他们知道除了塘栖枇杷,还有千岛湖枇杷也真的很好吃。

  此外,县长柴世民更是一个个摊位试吃枇杷,每吃一颗,就跟身边的杭州市民推荐:“这真的是好东西,很甜很嫩,关键还无污染,原生态啊。”

  据了解,目前千岛湖枇杷栽培总面积1.3万亩,其中白枇杷占60%,红枇杷占40%,年产枇杷0.47万吨,产值4194万元。

  “杭州人大都知道塘栖枇杷,没想到千岛湖枇杷也这么好吃,而且价格比塘栖枇杷还便宜。所以我们一买就是两大筐。”付大妈说道。她还用一个很时髦的词来形容千岛湖的枇杷:甜过初恋。

  本次枇杷节以“品种、品质、品牌”为主题,通过企业展销推介,现场活动宣传,向杭州市民展示千岛湖农产品的生态面貌,大大提升了“千岛湖”品牌水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统计,展销会开始后的一个多小时内,6000斤千岛湖枇杷就已经卖到脱销。想吃千岛湖枇杷的朋友,我们只有来年再见了。

  谁是2015的“千岛湖枇杷王”?

  2015年的千岛湖枇杷节日虽已落幕,但在枇杷节里评出的“千岛湖枇杷王”仍然被人津津乐道。据了解,“千岛湖枇杷王”比赛共收到来自千岛湖镇茂畈、屏湖、井塘、青溪、金锋、石林、千岛湖林场等村26户枇杷种植大户选送的50个样品。由县农办、农业局、移民局等省、市专家对各户选送的最佳枇杷进行形、色、味、含糖量等测试,现场分别评出红沙枇杷王、白沙枇杷王金奖、银奖、铜奖各一个。

  已连续获得四届“红沙枇杷王”的青溪村枇杷种植大户郑金书,这次选送的红枇杷在各项评分指标与其他农户不相上下的情况下,最终又以甜度最高而获得“红枇杷王”。说起自家枇杷为何这么甜,郑金书笑着说:“多看书,相信科学,把理论知识转化成实践,施有机肥。”

  在这次“千岛湖枇杷王”比赛中,除了郑金书摘得“红枇杷王”的桂冠,还有最受欢迎的“白沙枇杷王”得主:胡永和。白枇杷的口感,可谓是人见人爱。据了解,由于受千岛湖“湖泊效应”形成了库区温润小气候,非常适合高品质枇杷生长,特别是千岛湖白枇杷,农户要经过三次疏花疏果,留下精品后再套袋,种出来的枇杷外形、口感、营养等才可与众不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