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千岛湖 正文

千岛湖城区将全面启动垃圾分类

2014-08-20 08:51  来源:杭州网 

  #!time!#日前,记者从淳安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千岛湖镇城区将于10月份全面启动垃圾分类试点,首批试点单位涵盖了千岛湖镇城区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覆盖率达100%;试点小区共涉及千岛湖镇9个社区的18个物业或准物业小区,总户数为7723户,覆盖率达到30%。

  据了解,为推进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水平,全面提升千岛湖城区的市容环卫管理水平,淳安已专门出台了相关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与收集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千岛湖镇城区将生活垃圾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含厨房垃圾)和大件垃圾四大类,其中前三者将分别设立统一标识的分类清洁桶,大件垃圾实行定点集中堆。

  同时,为最大化地提升小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该方案还对生活垃圾的投放时间做出约束,倡导、鼓励市民积极按照正确分类投放法实行定时投放。其中,每周星期日为可回收垃圾投放收集日,每月1日、15日为有害垃圾投放收集日,每月2日、16日是大件垃圾投放收集日,每天早晚6:30至8:30两个时间段则是其他垃圾投放时间段。

  此外,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淳安还制定了相关奖励措施,对按要求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市民,设置兴趣奖励载体,市民通过赚取有奖积分,可以换取相应礼品。

  目前,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垃圾容器与收集车辆采购、分类收集点改造、垃圾焚烧厂的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淳安记者站 程海波 通讯员 余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