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千岛湖 正文

淳安千岛湖镇提前完成猪场关停拆除工作

2014-07-02 16:18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通讯员 胡双英

  #!time!#(通讯员 胡双英) 6月26日,随着宋家坞村最后一户小规模生猪养殖场的拆除,千岛湖镇全镇32户17500平方米小规模生猪养殖场全部关停拆除,提前一个月时间完成此项工作任务,为“五水共治”治污清水和“无违建镇”违章拆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千岛湖镇小规模生猪养殖涉及到8个村、32户、5600余头各类存栏猪。为了切实治水护水,使关停整治拆除工作落到实处,该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确保小规模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对常年存栏10头以上、以出售为目的各行政村小规模生猪养殖户展开全面调查摸底,按照“不重不漏,建好一户一档”要求,切实做好调查摸底和登记造册工作,并集中时间、精力、人员,于今年4月30日前做好小规模生猪养殖户的关停协议签订。与此同时,出台相关补助政策,排定时间进度表,按时间节点,小规模生猪养殖户自行全部处理存栏生猪和拆除猪舍的,经验收合格,对自行处理的生猪给予一次性补助;超过期限的不予补助,违章建筑一律不予赔偿。此外,该镇还及时做好关停整治前、中、后的图片归档工作。

  为有序推进关停拆除工作,该镇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全力以赴做工作,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理解支持,镇、村干部工作组和养殖户一起搬运整理养猪及生产工具,养猪户积极配合,提前做好搬运和整理,从而使整个工作顺利进行。在猪舍拆除工作中,千岛湖镇坚持“拆”字当头,敢于碰硬,目标明确,依法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做到镇主要负责人一线挂帅,分管领导具体协调,党员干部带头在前、拆除工作主动为先,使全镇上下形成良好的工作态势,有效推进了关停拆除工作全面落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