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金清 正文

金清“一元捐众筹基金”助力农村公共文化

2015-12-01 15:4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沈键

  #!time!#为积极探索农村基层文化俱乐部和文化礼堂活动资金众筹共享模式,提供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经费保障,发挥广大群众在村级文体设施建管用、文体活动参与的主体作用,11月25日,路桥区金清镇下梁村在其辖区文化礼堂内举办了富有首创意义的“一元捐众筹基金”启动仪式。当天,该村12个小组的村民、22个社会群团组织及个体私营企业募筹款项达89200元。

  “微投入·大享受”,公共文化众筹基金——捐献一元钱就能共同参与和享受文化服务大(套)餐。其出发点是每个村民自发捐赠一元钱(也欢迎多捐),营造一种“我投入、我参与、共享受”氛围,提高村民参与公共文化活动的意识。该村一位村民说:“我捐献出一元钱,能在文化俱乐部看书、听科技讲座、学习书法,能在文化广场看文艺演出、看体育赛事,能在文化礼堂的舞台唱卡拉OK、唱越剧……能干的事多着呢。”

  今年7月13日,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公共文化研究所所长吴福平来下梁村调研时,建议该村建设“一元文化基金”,这一提议得到相关人员的赞同。该村村“两委”班子迅速商议,交由村党员、村民代表讨论决议,发起了公共文化活动经费一元捐募集倡议,并出台了基金管理办法、基金财务管理办法,成立了基金理事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