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金清 正文

台州金清成为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2014-04-09 12:32  来源:中国台州网 

  #!time!#日前,路桥区金清镇被列入第二批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此次小城市名单中全省有9个中心镇列入。此前,温岭市泽国镇、玉环县楚门镇、临海市杜桥镇已入选首批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小城市培育试点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举措。经省政府同意,在第一轮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的基础上,此次将建德市乾潭镇等9个中心镇和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的淳安县千岛湖镇等7个县城纳入新一轮小城市培育试点范围。

  金清镇是首批省级中心镇,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把金清建设成为“滨海小城市、台州卫星城”的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镇域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区位条件、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越发明显。

  入围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行列,为金清推进新型城镇化迎来契机。参照首轮小城市培育方案,试点镇有望获得与县级政府基本相同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小城市机构设置有望得到完善,拓展行政区划发展空间,建立建设用地支持保障制度,获信贷支持,财力分配获倾斜,税费获支持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