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金清 正文

台州金清镇公交站台有站无车 常误导路人傻等

2014-04-15 09:09  来源:中国台州网 金珍娇文/图
 

  #!time!#近日,台州路桥的章先生致电台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金清镇双升村有两个站台,外观、公交信息都很完整,却纯属摆设,没有任何公交车经过,经常误导不熟悉情况的人在此候车,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纯属摆设的站台

  章先生所说的站台,位于双升村的主道上。两个站台一南一北,距离50米左右。采访中,记者发现,类此的情况在汝泉村也存在。

  站台上的公交线路信息显示,有路桥至金清的公交车经过这里,起始点分别是路桥客运南站和金清客运中心,沿途经过双升村、德升村、潘家村、南街村、新南村等10多个村庄,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时至18时。

  然而,记者等候了一个多小时,没有任何一辆公交车经过。由于设施比较完善,不熟悉真实情况的路人,确实很容易误认这几个站台还在正常运行中。

  常有乘客在此等车

  章先生家住双升村,外出都要经过这两个站台。“前两天,一个小姑娘拎着包在站台等车,我看她等了近半小时,就跑去跟她说,这里没公交车,她才反应过来。”

  “小姑娘可能是外地刚过来打工的,不知道这个站牌的实际情况,看到有公交线路信息以为有车。”章先生说,类似的情况还不少。

  章先生认为,这几个站台没什么用处,放在那里反而误导路人,还是拆掉比较好。

  “这个站牌有一两年了吧,当地人都知道,不会在那里等车的。”在汝泉村的站台前,记者采访了过路的村民梁先生。

  梁先生介绍,站台落成后,公交车大概运行了很短的时间,就销声匿迹了。“不知道这站台建了到底干嘛用?”

  镇里将贴提醒告示

  就上述站台误导路人一事,记者采访了金清镇宣统委员吴光正。吴光正介绍,去年有区人大代表反映这条道路途经好几个村,却没有一班公交车,给周边村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不便。所以,去年设立了公交班线,并在下半年的时候通车。

  “公交车运行了一段时间,但是每天的乘客量非常少,有时候甚至一个都没有,公交公司考虑到运营成本,后来就取消了。”吴光正说。

  “村民的反映我们知道了,会立即采取措施,在这条路的几个站牌贴出通知,让不熟悉情况的路人知道这里的班车已暂停运行了。”吴光正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