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金清 正文

台州金清大港将建四个绿化、慢行系统样板段

2014-04-15 08:54  来源:温岭日报 记者 陈潜

  #!time!#从陆路到水路,从新河段到滨海段,再到金清新闸入海口附近,4月14日,台州市副市长郑米良在温岭市委书记周先苗的陪同下,到金清大港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在金清大港新河六闸段,水面上原来密布的水葫芦已经消失,洁净的河道连同两岸修葺一新的绿化慢行道,成为亮丽的风景线。郑米良对此表示肯定。随后,郑米良一行乘船实地检查了金清大港滨海段沿河治理工作。

  金清大港,起源于大溪太湖山麓,流经泽国、城北、新河、滨海以及路桥金清,最后汇入东海,为温黄平原主要排灌、航运水道,其中我市区域内长33.2公里,该河已落实河长制。目前,我市沿河各镇(街道)结合“垃圾河歼灭月”活动,对河面漂浮物、河底淤泥、河边违建以及阻水网箱、拦水网等进行了清理,沿线整体植绿争取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计划设计建设四个绿化、慢行系统样板段。

  郑米良充分肯定了金清大港的整治工作。郑米良指出,金清大港流域较长,涉及2个县(市区)5个镇(街道),各单位务必要按照协调方案,尽好职责,做好工作。要继续巩固深化当前整治工作,坚决打击非法船舶修造行为,重点整治船舶修造带来的污染,严格控制流域范围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还要抓紧做好河道两侧绿化工作,建立长效保洁机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