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贺村 正文

江山贺村镇持续发力整治养殖污染

2015-06-25 08:1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徐璐 周婧钰

  浙江日报讯  今年2月以来,江山市开展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贺村镇在前期部署开展东山头溪、棠坂溪、八里坂溪、坛石溪、东岸溪等5条重点溪流整治的基础上,以“保线、攻点、带面”为目标,全面打响整治攻坚战,计划关停退养溪边场、库边场、村中场、不达标场2100多户,确保“线上”不达标的5条河流全流域整治到位,水质明显改善,消灭黑臭河;“点上”完成人口较为集中的村中场关停整治;“面上”尽最大限度削减生猪饲养量,并全面推进规模养殖场生态化治理。

  该镇范围内养殖污染分布“线长、点多、面广”,占江山全市养殖污染整治任务量的一半以上。整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此,贺村镇动真格、碰硬骨,强势推行一系列有力举措,层层分解压责任、户户减量有计划、天天上门做工作、周周倒逼抢进度。镇成立生猪养殖污染整规“百日攻坚”行动小组,将各个养殖污染点整治的责任明确到人,并专门为各条河道配备了组长、副组长以及责任办公室。为每户制订存栏减量计划,每天检查生猪处置情况,盯牢重点户、党员干部户的拆除进度,并帮助养殖户贩销生猪,做到责任到人、计划到日、数据到头。专门组建15个助拆队,按照“应拆尽拆”的原则,做到退一栏拆一栏,退一幢拆一幢。对每条河、每个村的整治进度,实行一周一分析一督查一通报,对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每天列出重点执法户,由驻镇的3个执法组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拆除,倒逼推进。

  目前,全镇已关停拆除猪舍28万多平方米,退养猪场25万多平方米,5条重点河流全流域整治到位,并集中拆除了2户污染较大的养鸭场。对于列入整治范围的猪场,贺村镇也已全部完成排污口封堵工作,落实专项巡查员,进行限期整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