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贺村 正文

贺村镇着力提升工业平台档次

2014-03-26 14:02  来源:江山信息网 

  #!time!# “从今年起,贺村镇工业总产值要由去年的38亿元,以年均35%以上的速度递增,到201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超90亿元。”贺村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毛伟志说,要实现这一目标,其中一个重要突破的方面,就是要着力提升贺村竹木工业专业区的平台档次。

  贺村镇的大多企业办在竹木工业专业区内。从2002年以来,由镇投入专业区的基础设施配套滚动开发资金就超亿元,开发面积2000多亩。除已开发建设竹木专业区的一至三期工程外,还开发建设机电园区及正在开发建设的赵家山、金塘山工业小区,目前已吸引1000多家企业进入专业区投资兴业,其中今年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就有13个,有3个还是亿元项目——平台建设档次的提升已开始显现出较好的作用。但目前贺村竹木工业专业区还存在点多分散的局面,每个开发的区块往往只三五百亩,不仅专业区未连成一片,且企业布局也较凌乱,基础设施的配套水平也有待进一步提升。

  “这就必须优化贺村竹木工业专业区的平台空间布局。”毛伟志说,该镇在学习讨论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精神后,决定对今后工业平台建设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规划要求,有序推进赵家山坂向北延伸(山寺垄)工业小区块的开发建设,布局规划面积为2000亩,并整合提升塘北垄等工业功能区块面积2000亩,从而使原先分散的区块连成一片,并进而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和产业层次。同时,建立工业平台建设资金保障机制,鼓励工业平台开发主体根据建设资金需要,向金融机构适度贷款,争取更多的建设资金,推进工业平台建设。

  “提升贺村竹木工业专业区的平台档次,还必须提高入园企业‘门槛’。”今年来,该镇已将3家总投资亿元的高能耗、高污染、低产出企业拒之门外;而对符合贺村“ 3(竹木、机电、羽毛球) +X”产业政策的企业,则要求每亩土地的投资密度由现有的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建筑物容积率从原有的0.8提高到1,从而吸引好企业、大企业落户竹木专业区,争取专业区内规模工业产值由去年的20亿元,到2010年提升到45亿元。针对贺村竹木工业专业区内的现有近40家竹木企业,锅炉黑烟囱污染较重的情况,该镇今年从6月开始,开展了竹木企业的黑烟囱整治,并已有览博木业、西本木业、德生木业等6家企业投资安装了除尘设备,从而使这些企业的黑烟囱环境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处理下来的废物得到了综合利用。据悉,专业区内其它30余家竹木企业的黑烟囱整治工作,也将在年内完成。届时,专业区的天更蓝了,来投资兴业的会更多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