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桐庐分水精神代代传

2015-12-03 10:58  来源:今日桐庐 记者 钱晶 通讯员 赵萍 叶亚春

  #!time!#日前,县政协文化教育组的委员组织分水初中教育集团玉泉校区学生前往分水镇文体中心参观游览。

  分水文体中心保存有衙祥祠古井、古碑长廊、原民国分水县政府民众大会堂、原中共分水县委“常委楼”、原中共分水县委办公楼、原分水县人民政府办公楼等文化遗存和历史建筑,设有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科普馆、分水印象馆、中国制笔文化馆、南堡纪念馆、革命历史馆、进士馆、非遗陈列馆以及室外篮球场、网球场、文化公园等场馆和设施。现已成为分水镇文化体育的活动中心、历史文化的展示中心、广大市民的休闲中心。

  县政协文化教育组委员带领学生重点参观了服务中心、革命历史馆、进士馆和南堡纪念馆,还对每一馆里陈列的物品以及涉及的历史事件进行了细致讲解。

  学生们边看边记,对分水的地方历史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对革命先烈为了分水解放作出的一次次奋勇斗争感到敬佩。

  同学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让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分水精神代代相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