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桐庐分水镇拆后土地结惠民果实

2015-10-13 14:11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邱洪娟 记者 邵惠燕

  #!time!#土地复耕、深化植绿、审批建房……近段时间以来,分水镇在持续清理整治违法建筑的同时,着眼于无违创建过程中的拆后土地,紧抓拆后利用工作不放松。

  在分水镇武盛村,原本位于老镇政府地块的违法建筑和不少杂乱辅房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开阔的公共停车场。“至去年年底这个区域违法建筑被拆除后,该镇马上着手规划了一个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容纳30余辆汽车停放。今年初,该停车站已经建成并顺利投入使用。”该镇拆违办负责人说,由于老城区城市规划陈旧,公共设施相对缺乏,尤其是百姓对停车场的需求日益迫切。通过拆用并重,该镇大力开展对城镇规划区内拆除违建点的规划利用,合理安排建设停车场、公共厕所、绿化园区等公共活动场所,改善城市规划,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除了老镇政府地块,该镇还拆除改造老幼儿园地块3000余平方米,规划建设绿地式停车场;拆除老运输公司区块违建800余平方米,合理规划建设一处停车场;拆除小而散的违建地块,巧妙利用规划多处停车位……眼下,这些公共建设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目前,该镇结合实际,牢牢把握拆有所用、惠民利民的理念,将去年以来拆除的20余万平方米腾空土地,约14万平方米用于土地复耕使用,约2万平方米用于农民建房使用,近5万平方米用于公共绿化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