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桐庐分水举行“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5-06-12 14:14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邱洪娟 俞叶芳 记者 单佳铭 文/摄
  #!time!#6月10日上午,由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县科学技术协会、县环境保护局主办,农工党桐庐总支、分水镇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走进分水镇。

  本次宣传周以“建设美丽新农村,共创健康新生活”为主题,活动共分现场科技咨询和科技培训两大类,分别在分水镇政府、镇移动公司前以及分水实验小学举行了社区环境与健康科普讲座、现场科技咨询、青少年生态环保科普报告会,内容丰富,受到群众欢迎。

  在分水镇移动公司前的科技咨询活动现场,法律知识咨询、桐庐农工党员专家医生免费义诊、环境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积极参与。“我觉得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提高科普水平很有帮助,特别是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带动大家积极性。”市民方大姐说。

  在分水实验小学报告厅,学生们个个洗耳恭听,感受了一场不一样的青少年生态环保科普报告会。专家以图文结合的形式,生动简洁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环保理念,并向孩子们介绍减少木筷子使用、多用环保袋等日常环保小常识。“我要带动我们一家人,一起保护环境,告诉身边的朋友以后垃圾要分类,以后少用一次性筷子。”四(1)班的巴欣怡同学听完科普会后说。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下基层”的形式,以丰富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为切入点,广泛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倡导生态文明新风尚,从而进一步增强农村广大群众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让更多的群众关注农村环境与人类健康,为推动美丽新农村与健康新生活的创建起到积极作用。

  图为分水实验小学学生认真听生态环保科普报告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