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桐庐分水镇全力加快小城市建设

2015-02-28 08:11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邱洪娟 许智灵 记者 邵惠燕

  #!time!#日前,走进位于分水镇玉泉路已全面竣工的镇文体中心,室内体育馆中,不少群众正在这里开展文娱活动;在面积50亩的市民休闲中心,一期300余车位的地下停车场、绿化景观、儿童娱乐、休闲广场等设施已投入使用,二期商业设施、地下工程建筑及配套地下车库等工程也在加快实施;各小城市建设项目工地上,更是一派繁忙景象……

  自县“两会”召开以后,该镇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大马力、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小城市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开门红”。

  在位于城西村工业园区的云伟制笔、中浩塑料、红叶制笔、宏靓制笔、龙腾制笔等7个项目的建设工地,春节期间仍马不停蹄施工,如今,一栋栋厂房已拔地而起,预计10月底将投产使用。

  2014年,分水镇纳入市、县级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5.8亿余元。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并稳步推进。其中,总投资约7000万元、长3.5公里的东溪沿江大道工程,总投资约6500万元的分水镇文体中心工程等5个项目已竣工,总投资约1.35亿元的分水小城市东入口改造项目也已完成60%。

  2015年,该镇将紧紧围绕小城市培育工作,大力实施“提升老区、建设新区、发展库区、做强山区”的总战略,以“生态立镇、绿色富民”为主旨,以“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为核心,以产业智慧化和智慧产业化为重点,以电子商务和制笔产业为有效突破,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美丽乡村优势转化为美丽经济优势,建立网络、产业、应用和政府、企业、家庭两个“三位一体”发展体系,打造智慧城镇先行区和示范区。

  同时,该镇还将结合“五水共治”、“无违建县”创建等重点工作,以开发改造并进为重点,促进城镇集聚发展。依据城镇发展总体规划,通过项目招引,加快丰满主城区,开发南门区块,拓展东溪新区,做大天英园区,扩大城市体量,提升城市品位;以加大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力度为抓手,进一步拓展城镇发展空间;以道路畅通、街面序化、古街保护改造和低效土地利用为重点,制定完善方案,系统推进旧城改造工作;启动武盛古街保护改造工程,实施园林古建修复提升工程,浓厚古街文化与商业氛围。并对工业企业开展亩产绩效排位,推进腾笼换鸟、空间换地,引导工业用地退二进三,改造提升东关工业小区沿街厂房,提升整体形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