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起动手 美化环境 柳市志愿者队伍助力环境整治

2018年07月25日 09:29: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露 陈清清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陈露 陈清清)柳市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各志愿者队伍已经成为柳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不管是今年已开展多次活动的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柳市管委会,还是刚刚成立的柳市镇职工志愿者队,他们都让柳市变得更美。

  让村庄焕新颜

  7月21日上午,柳市镇长道坦村多了一群穿红马甲和绿马甲的志愿者,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柳市管委会和长道坦村的村干部、党员、妇女一起开展“与生态环保同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系列活动,长道坦村内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有人扫地,有人铲垃圾,有人拉板车……50多名志愿者顶着烈日,干得热火朝天。“这次卫生清扫活动也是我们村‘红七月服务月’的活动之一。”该村妇联主席黄弟连也是环保协会的一员,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她说,环境卫生需要人人参与,希望通过此次大清扫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村庄环境卫生工作。

  在志愿者队伍中,16岁的高中生陈方圆年龄最小。“今天和叔叔阿姨们一起清扫,感觉很开心,很有意义。”陈方圆说,学校布置了暑期课外实践作业,今天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这是我们今年第三场活动了。”乐清市环保公益协会副会长余益平说,通过与各村村委会的力量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更好地推进环境整治工作,8月份还将在黄华社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下班了做公益

  7月22日17时,在柳市镇政府北侧滨河公园内,一群志愿者正在开展卫生打扫活动。他们捡拾健身步道上、草丛中的垃圾,擦拭沿河栏杆,有的人没有工具就徒手劳动。到了19时许,夜幕降临,来健身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才结束活动。

  这是新成立的柳市镇职工志愿者队的第一次行动。据悉,为了积极引导企业职工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倡导时代新风,柳市镇总工会牵头组建了柳市镇职工志愿者队。通过宣传发动,柳市镇企业职工积极响应,目前已有99人主动加入志愿队微信群。“我们计划在双休或傍晚下班时间开展公益性活动,例如打扫卫生、设点宣传等。虽然做的都是些小事情,但希望能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柳市镇总工会主席郑向乐说。

  当日志愿者们的活动范围不大,但傍晚公园内人来人往,吸引了不少目光。“镇政府广场是柳市人流量最多的地方,大家看到我们劳动都说好,也有大人趁机教育孩子不可乱扔垃圾的。”郑向乐说,“劳动中大家发现了一些问题,公园内缺少垃圾桶,对公共设施的监管缺失,我们已经与有关部门对接。”

  记者了解到,成立志愿者队的想法,来自于陈小年等多名热心职工的强烈建议。“在柳市生活了近20年,柳市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公司常常开展志愿者活动,动员职工们在日常生活中看到一些能够改善的地方,都会尽可能做得更好。希望大家带着这份热情坚持下去,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队伍。”红旗仪表有限公司员工陈富蓉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