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发力 鳌江旧貌换新颜

2018年06月29日 15:07: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振立

  自2016年9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鼓擂响以来,鳌江镇始终坚持该项工作首位度,以“一年出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换新颜”为目标,摸清现状高定位,拆建整管齐发力,加快补齐城市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形象,逐步呈现品质宜商、幸福宜居、生态宜游的美丽新鳌江。

  “四法”强力度

  一是做好“加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坚持规划设计引领,以“12666”路网建设拉开城市框架,打通断头路,落成大公园,铺设新管网,增设停车位,地埋式垃圾中转站错落有致,立面提升改造“颜值”升级,沿江绿化带一派盎然生机。

  二是做好“减法”。以“拆”为抓手,破旧立新,坚持拆整、拆违、拆乱、拆丑、拆险相结合,腾出发展空间,重置城市格局,塑造城市靓丽天际线。借力“大拆大整”,依法拆违控违领容忍。加码政策处理,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屡次刷新村改的“鳌江速度”,大力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拆违进度稳居平阳县A类乡镇第一。

  三是做好“乘法”。乘人和之力,造整治氛围。全镇上下齐动员,宣传工作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村居、进小区、进商户,得人心、聚民力,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做好“除法”。除繁冗,优管理。落成创卫指挥中心,引进“云管理系统”,借助高科技让城市管理事半功倍,“人工智能+大数据”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彰显新型魅力鳌江大智慧。

  

  “六动”促蝶变

  鳌江镇深入落实省、市、县级要求,在全面做好“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占”、“线乱拉”等的基础上,根据鳌江实际,点、线、面结合,加码乱点整治,规范城市秩序,纵深推进六大专项行动。

  一是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二是“四小车”专项整治。

  三是“滴洒漏”专项整治。

  四是背街小巷专项整治。

  五是餐饮业专项整治。

  六是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

    

  “十变”换新颜

  细节酝匠心,城市换新颜。不漏死角治“脏”,让城市更干净;坚持不懈治“乱”,让城市更整洁;不遗余力治“差”,让城市更美好;持之以恒治“违”,让城市更有序。如今的鳌江,青山如黛,街巷纵横,碧水绕城,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现代社区到杂居小区,从菜市场到夜市摊,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脏变净:做好“面子”文章,美化环境,提升镇容镇貌。

  二是乱变序:做好“里子”文章,乱象整治,规范城市秩序。

  三是堵变畅:优化城市道路管理,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道路良性微循环。

  四是断变通:打通断头路,畅通城市血管,让居民出行更顺畅,城市运行更健康。

  五是白变黑:全面实施路面“白改黑”工程,提升道路安全系数,降低环境污染,彰显人性化城市品质。

  六是灰变绿:拓展城市绿地建设,进一步提高绿化覆盖率,实现城市颜色由“水泥灰”变“生态绿”。

  七是上变下:实施管线“上改下”,拔除电线杆,彻底消灭空中“蜘蛛网”。

  八是暗变亮:实施城市亮化工程,靓丽夜景打造“醉”美鳌江。

  九是低变高:低矮危旧楼房应声倒下,宽敞明亮大厦拔地而起,积极实践“向空中求发展,向空间要效益”。

  十是软变硬:深化城市管理理念,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强化刚性执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