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农村垃圾集中处置全覆盖
乐清此项工作获省里表彰

2018年03月06日 09:43:00 来源:浙江在线 
 
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工作现场会
淡溪镇梅溪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露露)近日,浙江44个县(市、区)被授予“2017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优胜县”称号,乐清上榜。据了解,这是浙江首次对农村生活垃圾工作走在前列的县(市、区)进行表彰。乐清的农村生活垃圾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乐清农村生活垃圾有效集中处理建制村覆盖率已达到100%,实现全市农村全覆盖;完成358个村的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达到55%,16个乡镇(街道)已开展垃圾分类处理,乡镇覆盖率达到64%。

  去年,乐清加强设施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全市共设置垃圾集中收集点(垃圾房)1923个,公共垃圾桶17462个,新建1105个垃圾分类收集点、配备公共分类垃圾桶5048个,配备户用组合式分类垃圾桶33416个。全市共有垃圾收运车辆1820辆,生活垃圾中转站62个,覆盖辖区内全部村庄。配有环保、密闭、高效的压缩式大型垃圾转运车辆共126辆,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此外,乐清因地制宜构建“分类收集、定点投放、分拣清运、回收利用、生物堆肥”运行体系,建设配套的垃圾处理终端,采用太阳能普通堆肥和微生物发酵资源化处置等处理工艺,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去年全市共建成9座太阳能沤肥房、7座垃圾资源化处理房,购置7台快速成肥机器设备和2台矿化低温热解处理机。

  同时,乐清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全市各乡镇(街道)登记备案保洁员共有1643名,每千人配备保洁员达到2.1名。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全民参与,淡溪镇梅溪村借助送戏、送书、送电影等“文化下乡”活动平台,以“面对面授课”的形式向广大村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做到“入耳入眼入心”。截至目前,乐清累计发放各类垃圾分类与减量宣传手册24000余册,培训垃圾治理人员超过2300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