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青田:北山库区有支“雷锋”服务队

2018年03月06日 09:33:40 来源:浙江在线 

服务队合影

为困难群众冬日送温暖

为群众送新春慰问

为群众送医疗救助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叶剑 毛磊 吴子华 )又到一年雷锋日,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北山镇团委组织库区流动服务队志愿者深入库区岭根片开展“三五学雷锋”主题活动。

  送汤圆、代办证件、理发拍照、卫生保健、政策宣传、慰问困难群众,随着活动的的不断深入,现场已是人头攒动,许多村民都闻风赶来,流动服务日俨然变成一个赶集日。

  “村里没有理发店,以前理发只能包车到附近文成县南田镇去理,来回费用算起来要160多元,现在你们上门免费服务,真是太好了。”享受完服务的86岁老党员刘志岩很是感慨。

  韩山村81岁的叶法绿老人多次想办老人证,因没有照片及出行问题,搁置下来。北山镇库区流动综合服务队主动上门代办证件解决了这一问题。驮田坪村村民刘通标,因多年前血管堵塞致右小腿截肢,现左脚脚趾又开始腐烂。随行医生表示情况不容乐观,如果病情继续恶化就要面临截肢危险。服务队联系私立立医院替他免费治疗解决了其后顾之忧。库区游客车辆打滑被困在路边,服务队第一时间前去营救……这样的故事每周都在库区发生,“有困难找服务队”已然成为库区群众的口头禅。

  北山镇地处千峡湖库区腹地,镇域面积245平方公里,共有21个行政村237个自然村,是滩坑库区重点移民动迁镇。现有户籍人数1.59万人,在家人口0.3万人,由于库区蓄水,原有道路被水淹没,部分村庄的村民出行只能靠水路。而类似看病就诊、身份拍照、购买物品等给库区留守人员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针对这一问题,去年1月北山镇党委政府融合镇机关、学校、卫生院、供电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库区流动综合服务队为载体,面向千峡湖库区偏远山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根据群众实际需要,服务队可提供卫生保健、理发拍照、供电供水、代买物品、代收养老保险、矛盾调处、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自北山镇库区流动综合服务队正式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和服务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拓展服务群众的渠道,切实解决当前库区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有效地改善了干群关系,树立了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真正践行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截止目前为止,服务队累计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哥哥姐姐、快乐星期四、春泥计划、暑期课堂等留守儿童帮扶活动近38次,代办理证件服务256件,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43件,调解矛盾纠纷39起,医疗体检53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80余人次,义务理发53次,为群众节省车费近8万元,着力解决了群众办事难,有力维护了全镇的社会稳定,融洽了干群关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