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沿着习爷爷的足迹 寻访美丽浙江

2018年02月14日 13:35: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 宋高宗《桃花吟》道:“皋亭山下旧桃源,刘阮忘归我也然。循辇有香春草细,翩翩清兴若登仙。”清阮元则诗云:“皋亭山下多春风,千树万树桃花红。”诗中美丽的皋亭山就在丁兰之乡。

  2月10日,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七彩阳光假日小队来到了皋亭山景区举行“沿着习爷爷的足迹 寻访美丽浙江”主题实践活动。虽然寒风凛冽,但是大家热情不减,积极参观游览,深刻认识了新时代的新家园。

  在规划博物馆,馆长阿姨向同学们介绍,皋亭山景区被授予“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是江干区委、区政府“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宗旨的实践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两山”理论取得的成绩。馆长阿姨还介绍说,桃源皋城是杭州“风情小镇”之一,有农耕、农具、农趣、农舍的记忆痕迹,和茶庄、垂钓、农家乐的江南风情,整个村落融入山水,成为“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据介绍,2008年10月31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就曾来到皋城村视察。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三年级的学生虽然听得有点懵懂,但是他们记住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住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