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新市镇宋市村首届村晚“水墨苎溪 画里宋市”

2018年02月05日 14:46:3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5日(通讯员 俞大庆 李国琴  吴屹菲)当太阳到达黄经315°,立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到来了。古籍《群芳谱》中对立春的解释为:“立,始建也。春气始而建立也。”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复苏生长的好时节,新市镇宋市村迎来了首届村晚“水墨苎溪,画里宋市”。

  喜气洋洋过新年,欢欢喜喜辞旧岁,在这美好的时节,一场既接地气,又富现代韵味的“村晚”拉开了序幕。各位书法家们纷纷撰写春联为村民们送祝福。我们的巾帼志愿者也为每家每户分发了福字,寓意着大家来年都红红火火,福气升天。

 

  演出开始后,主持人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各位演员纷纷上台为大家表演精彩的节目。该场村晚包括架子鼓表演、、上海说唱、越剧选段、街舞、豫剧等共计17个节目,其中,

  本土艺术团——新市镇江南春艺术团的阿姨们为村民带来的各种越剧的经典曲目是村里老一辈人的最爱。绍兴莲花落《宋市是个好地方》可算是唱到了大家心坎里。蒲公英小朋友带来的架子鼓和各类舞蹈,也是看的大家不停拍手叫好。压轴曲目《水墨苎溪画里宋市》更是唱出了宋市村的过去,展望了未来。整场表演历时3个多小时,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当地农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也活跃了群众临近春节的文化生活。

  宋市村党支部书记张兴旺同志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村里的文化生活,让大家过得更有年味!也预示着从当下开始,宋市村将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新市镇目前每个文化礼堂村都在筹办“村晚”,活动的兴起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农村的新变化和农民群众的新面貌,以及美丽乡村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村晚”出现,让村民的家门口充满陶冶人心,其乐融融的文化气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连晓佳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