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依托党员志愿服务 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4月22日 11:02: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丽晴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姚丽晴)近日,盐官镇举行党员志愿服务分站成立暨“和美盐官·潮乡先锋”行动出征仪式,通过组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志愿分队,依托党员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盐官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志愿分队兵分多路在镇区和丰士集镇开展小城镇整治宣传、协助整改越门经营、教育劝导乱停车以及环境卫生保洁等多项志愿活动。

  一、助力环境卫生保洁,巩固“国家卫生镇”。盐官镇作为海宁首个“国家卫生镇”,环境卫生更需要巩固提升。党员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扫帚畚箕,分组清扫镇区和丰士集镇道路3.5千米,同时对背街小巷、餐饮店等重点难点区域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发动广大居民参与到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二、助力“道乱占”整治,加强城镇管理。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个别商户“道乱占”现象屡禁不止。为此,党员志愿者们向镇区和丰士集镇800多家沿街商户和行人发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页》1000余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合力劝导教育商户配合整治工作,杜绝越门经营等“道乱占”现象,不断完善小城镇综合管理长效机制。

  三、助力“车乱开”整治,改善城镇秩序。目前“车乱开”整治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丰士集镇丰兴路沿线违停现象大有改观。志愿者趁热打铁,加大宣传力度,对沿街乱停放的车辆发放宣传手册,并劝导机动车文明停车。共教育劝导乱停车50余辆,改善了城镇秩序和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