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盐官镇成立商户自律联盟,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7月28日 11:11:0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姚雨晴)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盐官镇在近几个月的嘉兴考核排名中均名列前茅。但喜人的成绩背后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临街商户越门经营、人行道乱停车等现象便是其中的薄弱点。日前,盐官镇一支名为“商户自律联盟”的巡逻队正式成立。这支由政府倡议、部门推动、商户自愿参加的巡逻队伍,目前已有21名成员。虽然成立时间尚短,但它组织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有力地助推了盐官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盐官镇在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中始终贯彻群众路线,积极探索群众之力,让广大百姓踊跃参与其中。在这期间,经过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积极联动,以沿街商户代表为主要成员,自发成立了盐官镇商户自律联盟。联盟以街面巡逻劝导为主要工作内容,力争让广大商户文明经营、规范经营。自律联盟在成立之前,相关成员尚无明确思路,仅将巡逻简单归结于上街劝导、分发传单等内容,缺乏组织支持与纪律引导。“既然要做,就得有章有法,把事情做好。”相关负责人的一番话明确了联盟的发展方向,《自律联盟守则》也应运而生。《守则》中规定了成员组成、日常工作及后续处理等内容,为整个联盟的后期工作提供了强大的依托。近日,由商户代表、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干部组成的两个小组在郭店与丰士集镇同时开展了联盟的巡逻工作。本次巡逻以发放《文明经营倡议书》、劝导商户文明经营和拍摄反馈破损点为主要内容。

  截至目前自律联盟已开展相关巡逻3次,参与人数26人次,累计发放《文明经营倡议书》150余份,收集并反馈问题16个。联盟巡逻开展后,盐官镇街面经营户的文明经营意识明显增强,而沿街劝导也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