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22次例会举行

2017年11月23日 15:25:2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杨 骞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第22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例会,在总结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就小城镇道路交通管理队伍建设及路长制深化、片长制落实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各主体迎接年底的省、市考核鼓足干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岱峰出席会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湖区已累计完成投资27.63亿元,启动项目340个(其中纳入省考核的项目启动232个),竣工项目178个(其中纳入省考核项目124个),新丰、凤桥两个中心镇完成形象进度近90%,其他一般镇(街道)完成形象进度约40%,有特色、有品位的城镇新形象初现真容。

  会议通报了全区60条路长制严管路段10月下旬的平均得分为46.5分,余新镇、凤桥镇、七星街道依次位列前三。从实际检查的情况看,各镇(街道)加强了对路面环境秩序的管理,但仍存在车乱停、占道经营、标志标线不清等共性问题。

  为了加大整改力度,接下来,区整治办将把道路细节、工程进度等内容一并纳入路长制考核,并结合本月推广的片长制,通过问题通报的全覆盖,倒逼各主体不断提升整治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在加强小城镇道路交通队伍建设方面,会议提出了“专业化”的要求,今后,重点镇要配备不少于20人的道路交通管理专业队伍,一般镇则不少于15人。

  市里年终“大考”近在眼前,省里的年度考核也剩下不到两个月时间。在听取区整治办及各主体整治工作的汇报后,沈岱峰对冲刺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大方向上,他提出了注重细节、善用“载体”、加强统筹三方面要求。他指出,接下来各地的整治工作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精细化“打磨”美丽小城镇;并运用好各类奖惩措施,“刚柔并济”提升整治效果。针对会议提出的几项具体工作,沈岱峰表示,各地要尽快发挥道路交通管理专业队伍的职能作用,深入发挥路长制实效,同步做好违建“清零”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年度攻坚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