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白湖镇:专职网格员 流动的便民服务中心

2017年09月12日 21:48: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乡镇:东白湖镇

  亮点:推行村级为民代办的网格化管理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诸暨市东白湖镇从今年年初开始,聚焦边远山区,针对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6月开始,由镇村干部担任的专职网格员,借助网络,上报村民所需办理的政务需求,推行村级为民代办的网格化管理。

  8月22日上午,村民徐先生带着怀孕的老婆来到东白湖镇行政服务中心,徐先生说,“是村里的妇女主任通知我们让我们可以来办理准生证了,还告诉我们要带哪些资料。”不出半小时,需要办理的所有手续都已办好,徐先生牵着他老婆安心地离开了东白湖镇行政服务中心。

  在东白湖镇行政服务中心还设有个“资料库”,这个资料库有20个格子,分别对应东白湖镇的20个村。“这是一个临时的仓库,由于会遇到村民来办事带的材料不齐,我们会把这些材料先存放在这里,然后让网格员到村民家中把缺少的材料补齐,等办理好了以后,网格员再送到村民家中。”东白湖镇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杨妮娜介绍。

  “全镇60个网格,就像是流动的便民服务中心。把服务的触角前移到村,下设到组,延伸到户,是我们的理念。”东白湖镇党委副书记何纪木说。

  据悉,诸暨市东白湖镇共有84个“最多跑一次”项目和8个“零上门”项目。接下去,东白湖镇将进一步加强网格员培训,让全镇60个网格,变成“流动的便民服务中心”。

  “让干部和网络多跑腿,实现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这是我们的目标。”东白湖镇党委副书记何纪木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