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山下湖不再只有珍珠 提速三产构建大旅游版图

2017年01月16日 16:00:03 来源:诸暨日报  骆介平

  这几天,作为山下湖镇泌湖村红色旅游小镇的景点之一,投资100多万元的诸北抗战纪念园正在抓紧建设中。“下一步准备投资400多万元建一个革命陈列馆。”诸暨市天成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炎告诉记者,最终将碑、园、馆串点成线,打造一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王胜炎是当地的一个企业家,之所以投资旅游项目,看中的是家乡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

  说起山下湖镇泌湖村,人们都知道是这里打响了“诸暨抗日战争第一枪”,威震八方。受金萧支队的影响,泌湖村所属的大宣、下宣、建华三个自然村一带曾经是一片红色土地,1938年成立了“桃园支部”,三个村庄有多位烈士牺牲在抗日战场上,村里矗立着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见证着曾经的那段历史。

  纪念碑、纪念园、陈列馆,这些只是王胜炎投资开发泌湖村红色旅游小镇的一小部分。在离纪念园不到1公里的板桥水库大坝前,另一个项目野战谷也在有条不紊建设中。据悉,红色旅游小镇将以泌湖红色文化为内核,以板桥水库及周边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中心,打造成一个军事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的旅游休闲景区。“主要包括红色教育板块、军事体验板块、乡村休闲板块等。”王胜炎介绍,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入3000万元,预计今年7月建成开园。

  浙江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锋投资5000万元建设的珍珠清水养殖休闲区一期240亩水面,已经养殖珍珠蚌100万只。所采用的自动化清水养殖技术,不仅没有水质污染,还能净化水体。“食物、藻类通过管道直接输送到河蚌体内,与水体是隔绝的。”郭伟锋说,这样一来,可以留出20%-30%的余地让河蚌去稀释,净化自然水体中多余的自然繁殖的一些藻类、菌种等。同时,清水养殖还使河蚌的养殖密度增加到原来的6倍,经济效益提升至过去的3倍。“由于水质清澈,可以养殖高档鱼类,养殖场又能成为一个垂钓娱乐、休闲观光的好地方。”郭伟锋介绍。

  如今,在山下湖镇,珍珠博物馆、珍珠清水养殖休闲区、泌湖村红色旅游小镇、古越水乡酒工坊等一大批项目的建设、推动,使得该镇服务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6年,山下湖镇共完成三产投资4.38亿元,比2015年增长13.5%,实现服务业产值77亿元,比2015年增长12.2%,三产在经济总量中的占比达到39%,比上一年上升9个百分点。“今年,我们将围绕项目建设促旅游。在加快推进米果果小镇项目的同时,同步推进泌湖红色旅游项目、古越水乡酒工坊项目,并深入融和珍珠清水养殖项目的体验游,打造白塔湖、珠宝城、米果果、泌湖红色旅游、清湖珍珠养殖体验、古越水乡酒工坊、天使之泪珍珠体验馆构成的大旅游版图。”山下湖镇副镇长方武超表示,与此同时,加大珍珠文化的挖掘和梳理,推进旅游区周边环境整治,真正做深山下湖镇大旅游这篇文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