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山下湖以人为本治理小城镇

2017年08月22日 15:18:01 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刁卓璐 特约记者 骆介平 通讯员 周晓彬

  日前,山下湖镇西杨龙村村民汤天芳一吃完晚饭就到西干渠联网公路散步,看着公路两侧数百亩的荷塘,走在游步道上,闻着荷香,惬意极了。

  ”这条是绍兴市最美公路之一,在今年年初的珍珠退养工作完成后,我们把原本水体富营养化严重的池塘种上了莲藕。”山下湖镇城建办主任袁彭波说,蚌塘变成了荷塘,不仅带来经济效益,还极大地美化了环境。为了更好地打造一个宜人的环境,山下湖镇还配套铺设了一条红色游步道,一到晚上,河渠边、荷塘旁,蛙鸣伴着荷香,来这条路上散步的人越来越多。

  “注重以人为本,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山下湖镇副镇长邵伟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最终目的,就是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所以在整治过程中,充分考虑居民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对整治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目前,山下湖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在陆续完成三线入地、立面改造、沿街商户广告牌统一更换等工作,而这其中,无一不体现着以人为本、改善人居的理念,哪怕是一块人行道地砖。“以前都是用黄色的小方砖来铺设人行道,这类砖松动后,遇到下雨天,就出现‘踩水雷’的现象,现在我们采用了雪花青作为人行道铺设的石材。”袁彭波说,在人行道里还增设了盲道,方便残疾人的出行。

  看着集镇一天天的变化,沿街开店的店主们感触很深,珠宝四海商铺的店主何立定说:“街道面貌变漂亮了,车位也划好了,生意也好做了。”

  为进一步提升集镇人居环境,今年山下湖镇还计划投资4000万元打造庙沿塘生态河道和枫桥江游步道,种养水生植物,实施生态化提升,目前两项工程均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