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山下湖镇西干渠三年大变样

2017年09月19日 15:14:26 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杨彬 特约记者 骆介平
 

  每天,山下湖镇西斗门自然村和杨芝山自然村的村民们吃过晚饭,都喜欢到西干渠边散散步。西干渠沿线种着荷花,村民们边赏景边聊天,十分惬意。

  西干渠全长3.2公里,流经山下湖镇5个村,也是周边7个村的农田灌溉水源。说起3年前的西干渠,村民都会摇头,那时渠道外荒草丛生,河内淤泥堆积,村民们很少过来。而如今,西干渠的水质提升到Ⅳ类水,无人问津的臭水渠已变成风景点。谈起河道的变化,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

  2014年,祝新军成为西干渠的镇级河长,大刀阔斧的整治行动开始了。总投资1000余万元的西干渠综合整治工程实施了,专业清障组把河道里的杂草、杂网、淤泥等全部清理干净。还在西干渠边开辟了柏油公路,设置了骑行游步道。道路两边还栽上了柳树、金桂、红叶石楠等观赏植物。

  经过整治提升,西干渠成了一条美丽的生态河道。

  祝新军出门从来不会忘记两样东西,一个是笔记本,还有一个是工作手机。他的笔记本的内容非常详细,河道存在的各类问题,以及最终落实情况;手机中基本上都是河道的照片,垃圾、污水、杂草、乱搭乱建……当然也有河面碧波荡漾、风景如画的美照。“尽管累点辛苦点,但是看到水质变好、环境变美,感到非常自豪。”祝新军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