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竹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启动

2017年08月04日 12:35:11 来源:今日嵊州 记者 吴燕钧

  走进竹溪乡竹溪村,记者看到了一片忙碌施工的景象,工人们有挖土的,有铺砌鹅卵石的,也有对古建筑进行修缮的。这也是竹溪乡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不久的将来,这里村容村貌将大变样,行走在用鹅卵石铺砌的小巷上,你能真切感受到竹溪古村的历史底蕴。”乡党委书记汪丽说。

  据介绍,竹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主要体现在“六个一”上,即“一片古村风貌区、一条秀丽滨水带、一处田园观景平台、一个集贸市场、一条最美公路、一个示范村居”。

  副乡长王亚峰说,整治工程总投资概算为3150万元,于10月份完成。具体建设内容分四块:枫谷线(竹溪村段)提升项目、小舜江(竹溪穿村路)周边整治项目、竹溪村古村核心区道路建设工程、竹溪村内新区道路建设工程。枫谷线(竹溪村段)提升项目包括:枫谷线和小舜江两侧建筑立面整治、竹编厂改造升层、枫谷线绿化提升、野鸭塘绿化、电子抓拍、港湾式停靠站、枫谷线人行道路灯等。小舜江(竹溪穿村路)周边整治项目主要为:观景平台与木栈道、河埠头、卫生院北节点、滨水绿化、滨水汀步、田间小道等。竹溪村古村核心区道路建设工程包括:太平塘边路和古村内部街巷多条鹅卵石道路建设及景观、标识、管线改造等。竹溪村内新区道路建设工程为:三条道路、健身广场、排水沟、路灯等配套工程。

  对工程进展情况,王亚峰说,竹溪古村核心区道路建设工程、竹溪村内新区道路建设工程在紧张施工中,枫谷线(竹溪村段)提升项目、小舜江(竹溪穿村路)周边整治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开工也指日可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