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梅溪镇党员带头拔除茶苗“示范”村民

2017年08月11日 09:58:42 来源:安吉新闻网 丁峰
村干部在拔除茶苗

  常年人迹罕至的高山毛竹林中,人声鼎沸,梅溪镇三山村党支部书记徐胜正带着村干部在这里拔除毁竹种茶的茶苗,一人一个麻袋,拔下的茶苗被装入麻袋中,将会被带到山下集中销毁。

  “这样的行动已经开展好几天了,目前拔除的都是党员的茶苗。”徐胜说,自我县开展毁竹毁林茶苗拔除集中行动后,梅溪镇积极响应。为了让工作顺利推进,各村排查村班子成员、党员的毁竹毁林种植茶苗情况,对这一部分进行先期拔除。

  据了解,我县通过前期排查,自2016年以来毁竹毁林种植茶苗面积达到4000亩左右,其中梅溪镇达到3000亩左右,其余乡镇通过集中行动,已经全部拔除完毕;而梅溪镇在前期的拔除行动中也已经拔除茶苗1500亩左右,完成生态修复1000亩。

  “百姓有抵触,我们党员通过学习也认识到这一错误,所以带头拔除。”三山村党员何春香说,三山村共有3名党员毁竹种茶,面积在4亩左右,近期村干部们一直在对这部分茶苗进行拔除,给百姓做榜样。而且每个村都在公示栏上张贴毁竹毁林拔苗每日战报,按照日期进度,对当日拔除面积、累计拔除面积、党员亩数等数据进行公示,接受百姓监督。

  在2017年梅溪镇开展“毁竹毁林种茶”综合整治工作每日督查战报公示牌上,笔者看到,梅溪镇涉及毁竹毁林种茶的14个村,共有51名党员毁竹毁林种茶,目前各村都在联村领导、联村干部的带领下,进行拔除。

  “8月底前要全部进行拔除。”梅溪镇林业站站长杨明说,梅溪镇政府在各村都张贴了告知书,要求各村班子成员、党员及站所等人员必须在8月15日之前带头拔除茶苗;在规定时间内,若不带头拔除的,将依法依规、从重从严处理。同时也倡导其他茶农同步自行拔除,8月15日之后,对未拔除的茶苗,将组织各方力量进行强制拔除。

  “党员带头能起到示范作用。”梅溪镇相关负责人说,毁竹毁林种茶严重破坏生态,党员要深刻认识到这一问题,并给百姓带好头,这样才能让百姓心悦诚服,将“毁竹毁林种茶”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下去,8月底前将2016年以来毁竹毁林种的茶苗全部拔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