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梅溪首推全县乡镇线上求职服务平台

2017年08月28日 09:55:42 来源:安吉新闻网  吴静 江汇

  近日,梅溪镇梅溪村村民吴梦晨通过微信公众号梅溪发布“就业365”模块,成功申请到了湖州远通通讯器材有限公司的机修工岗位,前后不到5分钟时间。

  在外务工数年,吴梦晨希望能回家就业。家人告知,如今可以用手机找工作。抱着试试的心态,他就进入了“就业365”模块。果然,动动手指,岗位名称、公司名称、薪资、工作地点等信息一览无余。登录平台后,就能立即获取企业联系方式,申请面试。“全程不出门就能完成申请,这个平台太实用了。”他说。

  “就业365”是梅溪镇人力社保所开通的招聘求职双向互通模块。这也是全县首个乡镇的线上求职服务平台。梅溪镇人力社保所先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完成模块搭建,而后向镇内300余家企业发出使用邀请,让企业通过新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把人才市场和招聘会“搬”到了手机上。

  “招聘也要与时俱进。”梅溪镇人力社保所所长莫永杰介绍,去年,7家大型企业入驻梅溪,新增就业岗位800余个。与此同时,梅溪镇还在采用传统的信息发布渠道:由企业告知人力社保所,人力社保所通知各村在村宣传栏等上更新。一条信息从发出到被求职者获悉,往往需要2天时间,导致企业错失人才,求职者错过机遇。

  “最多跑一次”改革给了梅溪灵感。引入互联网思维,减少数据流通环节,供需方直接对接,“就业365”求职服务平台应运而生。企业在该平台登录,通过人力社保所认证后即可发布招聘信息。工作人员审核最多只需半天时间,求职者就能获悉企业用人需求,真正实现了招聘求职“零距离”。

  求职者变被动获取信息为主动寻找岗位,企业也变得更加主动。“有些岗位未招满时,会主动放宽岗位限制,筛选求职者个人简历,主动邀请合适人才面试。”莫永杰说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