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梅溪镇“党员谈话室”作用大

2017年09月06日 15:08:00 来源:安吉新闻网  

  位于梅溪镇的浙江峰晖竹木公司征地长达8年之久,签了协议拿到补偿金不肯交地的农户中有一名党员,该党员近期还提出了茶叶、树木再次赔偿的无理要求。镇党委立即将他请到“党员谈话室”约谈。

  “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教育片,还谈了话。”该党员告诉笔者,进行约谈后,觉得自己的党员意识确实不够强,作为一名党员,真的不应该拖延、阻扰中心工作开展。事后,该党员的土地清表工作顺利进行。

  继去年出台《党员十不准底线管理办法》后,梅溪又于今年创新建立了全县首个镇级“党员谈话室”,对拖延、阻扰中心工作开展和重点工程建设,不起带头作用甚至起负面作用的党员,或是触碰“十不准”底线要求的党员,约请到镇“党员谈话室”谈话。“改变以往简单谈话形式,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育片、接受组织询问等程序内容,营造严肃的谈话氛围,真正达到警示教育、主动认错、促进整改的目的。”镇党委委员张云峰介绍。

  长林垓村有一名党员,去年毁林毁竹种茶1亩。在梅溪镇毁林毁竹种茶亮剑行动中,组织约他到“党员谈话室”谈话,很快,该党员表示认识到错误,同意村班子对自己的1亩地茶苗进行拔除。看到党员带头,长林垓村一些农户也相继同意对自家毁林毁竹种植的茶苗进行拔除。

  到目前为止,“党员谈话室”共开展组织谈话32人次,其中提醒谈话28人次,处置谈话4人次,有力促进了“清水入湖”、“两高”征迁、剿灭劣V类水、遏制毁竹毁林种茶等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尤其是毁竹毁林种茶亮剑行动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镇14个重点村涉及的105户党员610亩茶苗基本清零。

  “今年梅溪各项中心工作任务重,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需要厚爱严管相结合,唤醒党员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使党员意识树起来、规矩意识立起来、责任意识强起来,全面打造一支‘敢担当、重实干、争一流’的党员队伍。”张云峰介绍说,该镇还建立了党员教育督导支部,将经过谈话仍不合格的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到该支部进行督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