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拓展“存量经济”实现二次发展

2017年08月16日 10:37:59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精密数控中走丝线切割机,通过5轴联动的操控设备,以及自主编写的软件,实现切割工艺的精准性和稳定性。”在嘉善霸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总经理王海兵向记者介绍他们产品的性能与优点。“今年1~7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预计全年产值超过3000万元。”

  霸器机械位于干窑镇镇西路的西侧,紧挨着新泾港,占地面积约10亩,经过一番改造,厂房的外立面刷成了整洁、干净的白色,公司的大门也修整一新,与周边美丽、整洁的环境浑然一体。“以前我在宁波那边发展,但是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这一带,所以我也想来这里发展落户,去年经过干窑镇政府的介绍,我租赁了这家厂房。”王海兵介绍,他们生产的精密切割机拥有核心技术,目前已经获得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5项。“虽然是新企业,但在同行业竞争中具有明显优势,预计明年公司的产值还将实现翻番。”“而在去年上半年,这里还是一家五金铸造企业,现场脏乱不堪,不仅破坏环境,而且产出和税收非常低,对地方经济几乎没有贡献。”干窑镇副镇长吕育成说。从去年开始,随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开展,干窑镇加快淘汰“低小散”企业,与此同时,加快“退低进高”“腾笼换鸟”,将腾退后闲置的厂房资源进行盘活,引进发展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企业。据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干窑镇通过积极走访,排摸出企业闲置厂房存量约6万平方米,通过政府回购租赁等方式,现已盘活2万多平方米的闲置厂房资源,推动了经济的二次发展。

  盘活存量资源,还打开了干窑“机器人小镇”的建设空间。嘉兴汇宝电子有限公司曾是干窑镇上一家较为知名的企业,然而前几年因公司内部经营管理不善,逐渐退出市场,公司的土地和厂房长期闲置。“今年,我们回购了汇宝电子的闲置土地和厂房,引进了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干窑镇招商办主任何强介绍,沈阳机床计划总投资2亿元,租用汇宝电子8000平方米的厂房,用于建设长三角“i5智能制造共享中心”。预计到10月份可实现投产。
此外,今年上半年签约的嘉兴博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租赁浙江派森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的1000平方米厂房作为过渡,目前公司已经实现小批量生产。“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机器人小镇’建设的要求,加快招商引资,同时,利用闲置厂房资源,加快机器人产业项目的落户,确保小镇建设早出形象、早出效益。”何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