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许村闵家桥区块“低小散”整治行动启动

2017年08月05日 11:13:04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钱海飞

  昨天上午,伴随着两台挖掘机的轰鸣声,现场扬起一阵尘土,位于我市许村镇胜利村闵家桥的一幢砖混结构违法建筑被拆除,标志着闵家桥区块“低小散”整治行动正式展开。

  据悉,该违法建筑位于胜利村闵家桥红卫西班,总建筑占地296平方米、建筑面积近900平方米,用途为库房、台板印花生产、出租户等使用。行动开始前,行动组高度重视,组织得当,计划周密,行动中秩序良好,工作开展顺利。

  胜利村闵家桥紧邻杭州市余杭区,距杭州地铁一号线南苑线距仅1公里,该区域30.8公顷,由三个村民小组组成,本地人口仅604人,外来人口近6000人,是全市违建程度严重、人口结构失衡的地区之一。

  行动组负责人表示:“开展‘低小散’重点整治行动,是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三改一拆’的重要决定,是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快融杭合作开发的的重要内容。”

  下阶段,许村镇将结合闵家桥现状,大力开展环境污染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整治、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行为整治、“三合一”企业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许村镇还将继续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保障闵家桥区域社会稳定。

  短评:

  攻坚“拆违治乱”,腾出发展空间,建设品质生活。

  当前,我市部分镇(街道)规划建设有序推进,但仍有局部地区居住条件、公共设施停滞不前,一些存在多年的违法建筑,涉及人员多、安全隐患严重,成为城镇发展中的“硬骨头”,也是群众看得最真切、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我市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市的决胜阶段,“标杆”的要求之一就是提升城乡居住环境、建设品质生活,这样一块民生短板亟待补齐。

  攻坚“拆违治乱”关键是要协调好长期利益与短期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拆除不是终点,最终目的是让百姓受益。这不仅需要各地各部门有开拓进取的勇气和担当,更要有一份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细腻和耐心。

  攻坚“拆违治乱”,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加快腾笼换鸟,背后是经济转型和社会治理水平升级,更是对依法执政、科学执政的考验,我们要发挥智慧、投入真情、真干实干,为美好明天腾出发展空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