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下猛药”治“市容顽疾”

2017年06月08日 14:30:14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邵琳琳 赵娜

  占道经营一直是市容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其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会造成道路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为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加强市容管理,有效推进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创建,结合环境整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塘中队由点及面、由突击到长效,“下猛药”治“市容顽疾”。

  抓住重点,各个击破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要想镇容镇貌提档升级,首先要严管重点商铺。4月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塘中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市容顽疾四连击”行动,以辖区内的24家水果店、15家铝合金门窗店、17家电动车店、7家洗车/汽修店这些长期反复重点管理的店铺为对象逐类开展整治,截至4月底,累计出动500余人次,集中整治20余次,整体规范了这四类经营户的经营作业行为。同时每周明确重点整治对象,对辖区范围所有水果店、门窗店等进行整体排摸,建立一户一档,保存整治前后的图片影像资料,为下一步工作和日常管理提供依据。

  明确标准,严格落实

  市容管理的难点在于其反复性,一旦个别店铺有占道经营的迹象,周围商铺就会以此为参照,导致前期工作付之东流。为了防止“顽疾”死灰复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塘中队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积极上门宣传管理标准,严格按照标准落实检查;结合网格化管理,细化、精准化执法工作;利用智慧管理系统,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执法,实现城市管理智能化、数字化。

  长效管理,多方解决
 市容管理是一场持久战,不是一次突击、一次集中整治就可以一劳永逸的,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化“突击”为“长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塘中队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咬定整改标准不放松,将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把“疏+堵”进行到底,坚持柔情执法、文明执法,全面拓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的城市管理治理模式,始终让相关商户绷紧规范经营这根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