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古镇景区整治提升工作深入推进

2017年04月24日 11:19:25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4月21日下午,西塘古镇景区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推进西塘古镇景区整治提升攻坚工作。县领导陈天荣、曹雪龙、丁炳龙、范国良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来到西塘古镇景区,实地查看了景区客栈、酒吧、景点、饭店、公共通道等处的整治情况。

  据悉,自去年7月份以来,西塘古镇景区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全面铺开,围绕建筑安全整治、公共消防安全整治、民居客栈整治、旅游秩序整治、5A级景区创建攻坚等“3+1+1”,开展整治提升。

  针对沿街沿河违章建筑,未按审批擅自装修、改建,侵占公共通道行为,“黄牛”“野导”、非法营运车辆私自拉客载客以及景区公共配套设备不够完善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摸整理,开展集中攻坚整治,全面建设智慧景区,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去年11月,西塘古镇景区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暗访检查,并于今年2月27日正式被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奖牌。

  在整治提升工作中,补齐古镇景区旅游秩序、规范经营、旅游安全、环境风貌、规范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短板”并非一蹴而就,还存在着许多难点和问题,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天荣指出,西塘既是我县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平安建设”的主战场,做好整治提升工作意义重大。要实现西塘旅游业的持续发展,需要良好的环境和秩序。当前,如何在已整治基础上继续加以推进,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安全和秩序管理两大主要问题,深入推进各类安全工作,规范旅游、风貌、经营等秩序。需要以制度为保障规范管理,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细化各项具体执行办法和标准。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以项目化、清单式加强各类问题的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体制机制,保持景区良好面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