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安以“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

2017年06月29日 10:33:18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宋屹立 通讯员 甘朝标 沈珵

  党员服务队。

俯瞰长安镇(高新区)

  自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在上级党委统一部署下,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规范开展党日活动,积极提升党性意识,全域推进“双整”,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化“单一党建”

  为“融合党建”

  “党建+中心工作”促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强化“五事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将支部设在扩容征迁、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心工作上,由“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等亲自挂帅,支部比一比,党员晒一晒,引领中心工作推进。

  “党建+生态”促氛围提升。开展“助力剿灭劣V类,垃圾分类我带头,美丽乡村共创建”活动,积极发挥党员走前头、当标杆作用,强化全民环境美化意识,有效提升镇(区)生态环境。

  “党建+群建”促队伍建设。着眼乡镇“大党委”发展,依托镇(区)83个直属党组织,4500多名党员的力量,力促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带商建,配齐配强人员,落实经费保障,搭建高标平台,形成全镇(区)“党群联动、齐争共创”的良好局面。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引向深入的进程中,长安镇(高新区)党员干部必将砥砺奋进、上下同欲,不断提升学习力、战斗力和带动力,补短板、求突破、当标杆、走前列,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打造省级小城市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化“基础党建”为“精品党建”

  打造1条“红色记忆”之路。沿陆兴路沿线段,串联东升、兴福、兴城、陆泽四个村的党建节点,结合美丽乡村创建,通过雕塑、文字、景墙等载体,全方位融入展示中国共产党1921—1949年的主要历史,并融入长安地方史,充分挖掘特色亮点,打造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全长7.1公里的党建示范带。

  塑造25个党建“口袋公园”。镇区财政补助,在25个村(社区)相关节点,各打造一个独具韵味、内涵丰富的特色党建公园,通过载体提升,逐步浓厚基层党建氛围。

  开设8个两新组织“红氧吧”。将党建工作与促进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虹越花卉、雪豹集团、信达可恩等8家双管两新组织率先创建“三强争先,活力和谐”先进企业。

  借助车间、展馆开设党员阵地“红氧吧”,将党建精神和企业文化有效融合,丰富党建内涵。

  化“抽象党建”为“实用党建”

  规范党员档案。专设党员档案室,聘请专人专管。截至6月底,全镇(区)4500多名党员档案已全面排摸梳理,找回遗失档案480余份,补齐1200余份。

  规范党费收缴。刚性落实党费管理月缴季结制度,结合每月“三五”固定活动日,让党员应交尽交,强化党性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去年全市率先完成党费追缴30.70万元。

  规范党员发展。全面推行党员发展全程跟踪制、推优制、预审制、面试制、二次联审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2016年新发展党员53名,培训入党积极分子85名。

  化“活动党建”为“常态党建”

  创新学。自2016年8月起,长安镇(高新区)充分利用新兴网络技术,积极挖掘优质资源,创新启用视频党课轮值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让党员变“网红”,以乡音传“党音”,有效解决了传统学习中阵地不够、时间不便、课质不好的现象,让“党味”渐浓,让“情味”更深。近一年来,已有6万余人次党员参加听课。视频党课轮值方式,在全省层面推广。

  扎实做。全镇(区)党员干部围绕“三走进、转作风”要求,全员开展“民情一网通”工作,499名党员干部包干分派到镇(区)82个网格,今年上半年共走访农户3056人次,已排摸解决823项问题。

  勤服务。由镇(区)党员服务队牵头,规范化、项目化管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服务品质、增强服务热情。开设高速“红立方”志愿服务项目,每月由各个公益团队轮流负责值守,寒冬酷暑从不间断,日均服务人次达600多;坚持“弯腰一秒·拾起文明”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从未停歇,已进行近百场;就近做实“双百双进”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项目,每周由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浙江机电学院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下村进行一次志愿活动等,红小帽、红马甲已成为长安大地无处不在的常态风景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