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泉宝溪景区总体规划》正式发布

2017年05月15日 10:40:43 来源:今日龙泉 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林云云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市发改局和文旅委通过前期的广泛意见征求,经评审论证及修改完善,联合发布了《龙泉宝溪景区总体规划》。

  据了解,《龙泉宝溪景区总体规划》共分两期,时限为2016年至2025年。其中2016年至2020年为一期,投资9250万元;2021年至2025年为二期,投资为12400万元,总投资为21650万元,其中政府投资4050万元,招商引资17600万元。

  该规划以宝溪乡溪头村为核心区,包括周边宝更村等村落,总规划面积125公顷。按照文化创意、差异发展、综合协调和主客共享的原则,以“一心一带多点”布局,即以溪头村为旅游核心区,以滨水休闲游憩带,以多个乡村休闲旅游点进行具体布局。

  其中核心区按照“一心一环五区”规划,具体为一个综合服务中心,一个休闲游憩环线以及“隐居竹屋”休闲区、“龙窑文化”体验区、“宝溪故事”休闲区、“又见炊烟”度假区和“生态梯田”游憩区五区。

  到2020年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预计旅游人数将达到达到50万人,总收入增至2.5亿元。到2025年,该景区将成为全国知名的青瓷龙窑文化景区和乡村旅游目的地,预计旅游人数将达到80万人,总收入增至6.4亿元。
下一步,市发改局、文旅委、财政局等部门将加大力度,推动该规划执行落地。同时,加大对交通、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的保障力度,力争早日实现该规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