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消除空中“蜘蛛网”打造美丽新宝溪

2017年05月18日 08:55:3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丁梅

  “各种线缆交织在一起,实在太乱了,如同蜘蛛网一般,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早就盼望着相关部门能尽快整治,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近日,在宝溪乡弱电管道铺设施工现场,一旁观看的村民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弱电一般是指直流电路或音频、视频线路、网络线路、电话线路,直流电压一般在32V以内。弱电管道铺设工程则是将空中的以上各种线路全部移至地下管道中,并拆除巷道内的电线杆,这样不仅疏通了巷道交通,还能让巷道更加整洁美观。

  溪头村中心街道以及后垟区块这两个地方属于该乡的中心区块,各类线路较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村容村貌。为做好弱电下地项目,该乡提前谋划,严格按照施工程序,不仅积极参与项目规划建设,而且还全程跟踪督查,确保项目快速平稳推 进。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将一根根管道铺设到之前挖掘好的沟渠中,为后期的线缆下地工作打好基础。但是线路都接到地下去了,如果需要维修该怎么办呢?现场施工人员向记者解答了疑惑,他说:“我们在一定的距离范围内会设置一个检查井,如果出现问题直接打开维修即可,也不需要再爬电线杆高空作业了。”截至目前,该乡已全面完成了后垟区块的管道铺设工作,中心街道也基本完成,马上将进入线缆下地工作,预计6月底前全面完工。
宝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结束后,中心街道以及后垟区块两个地方的架空线路设置不规范、不安全等状况将得到改善,基础配套设施及路网功能也将进一步完善,“空中蜘蛛网”清除了,也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