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好组合拳让小城镇“颜值”大提升

2017年06月15日 08:54:0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

  “利剑行动”累计整改点位388个11.7万余平方米,累计整治“脏乱差”问题2666个,关停“低小散”生产经营单位7家……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龙泉市紧扣打造独具特色的洁净小镇、活力小镇、风情小镇的总体目标,结合“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剿灭劣Ⅴ类水”等工作,打好组合拳,让小城镇“颜值”大提升。

  龙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共涉及宝溪乡、住龙镇、上垟镇等16个乡镇(街道)和八都镇松渠村、城北乡东书村、龙南乡下田村。经过全面摸查,充分调研,龙泉市率先完成《龙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龙泉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并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由镇治办牵头整合多方力量,实行“挂图作战”,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针对小城镇“脏乱差”的突出问题,龙泉市编制实行“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六大行动方案,前期已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通过“随手拍”“曝光台”“交办单”的形式,对各乡镇(街道)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销号”。

  在规划设计中,龙泉市注重项目规划,彰显地方特色。通过实地踏勘、微信群交流、座谈会汇报等形式,不断整理规划思路、完善规划方案、明确规划定位,为各乡镇(街道)编制“靠谱、走心、接地气”的规划方案。目前,龙泉市已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评审、备案工作。
       “我市因地制宜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做到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特色,避免‘千镇一面、万楼一貌’,建设体现我市个性特色小城镇。”市镇治办工作人员介绍,我市致力于先行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样板镇,坚持做到以点带面,在全市形成“样板示范、模板引领、你追我赶”的争先创优良好氛围。今年龙泉市将分别以住龙的红色小镇、宝溪的龙窑文化和竹建筑文化、上垟的青瓷小镇、竹垟的畲族小镇、岩樟的水源保护和城北的醉美桃源为主旋律,构建“点上出彩、线块结合、全面铺开”的示范引领格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