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员干事实打实 浦江郑宅小城镇颜值日新月异

2017年05月30日 15:15:31 来源:浙江在线 浦江报道组 许乾虎 通讯员 黄天娇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浦江报道组 许乾虎 通讯员 黄天娇)端午小长假,浦江县郑宅镇成了人们出门游玩的热门地方。“镇里感觉和去年很不一样了,街景更精致,文化气息更浓厚,景点也越来越丰富。”游客与村民交流起来。

  自去年年底以来,浦江县郑宅镇坚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以点带面、分步实施”原则,全面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从两天完成23户义门路降层户的签约,到6个“脏乱差”村完美蜕变成“十佳美丽村”,再到拓宽孝感路、宋濂大道立面改造、三线入地项目等工作有序推进,镇区面貌日新月异。

 

  而在这条环境整治路上,党建力量不容忽视。在1月份的义门路降层签约工作中,党员郑增光带头签下“街面房”的降层协议,并做好亲戚的思想工作,为签约工作的顺利推进开了好头。2月8日,浦江县郑宅镇创新成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临时党委,由镇党委书记张若来担任临时党委书记,并根据玄鹿路、宋濂大道、麟溪路、浦后路、义门路等五条道路综合治理工作设五个临时党支部,党支部成员即为整治段里的党员。

  为了真正激发党员作用,郑宅镇临时党委落实“每天一巡查、每周一汇报、每月一公开”,要求各支部党员按照作战图,每天实地督查小城镇整治工作各项任务,每周向临时党委汇报相关情况;此外,每月在“郑宅镇铁军战果墙”上晒出各支部工作成效,成绩突出上红榜,不合格的上黑榜,连续上3次黑榜的支部则需公开检讨。

 

  在具体工作中,这些党员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垃圾分类、清洁田园、景观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为整治工作实实在在出力。5月初,郑宅镇义门路东明段以及东明村一区、二区的强电线在一周内完成改线,“道路宽敞了,墙面协调了,私接乱拉的电线也不见了,真好。”

 

  村民称赞街面清爽的同时,也不忘夸奖党员郑宏建的努力。原来,此次强电线路改建涉及郑宅镇东明村40多户人家,如果改建线路,都需要入户凿墙拆除原有电线。“一开始大家都有抵触,认为施工会影响正常生活。”郑大伯说。这时,东明村支书、临时党委骨干党员郑宏建主动承担起责任,几乎每天都穿梭在村民家里,“有的村民比较犟,我就多跑两次,都是为村子好,大家慢慢都理解了。”

        上郑村党员郑可教原本是玄鹿路的党员临时党支部的一份子。但只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任务,他从不推脱、从不请假。在义门路降层工作中,因为他的主动劝解,在杭州经商的老友连夜赶回签下降层协议书。在后续的降层施工中,他的实干作风大家看在眼里。在今年3月的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中,郑可教被推选为支部委员。大家都说,这是个肯担当,能干事儿的人,所以我们选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